你也討厭自己在鏡頭前的樣子?為什麼鏡子裡的自己人模人樣,怎麼看怎麼正,怎麼看怎麼帥,但在鏡頭前,你的臉就是很尷尬,不然就是五官不對稱?

聽聽原文作者 NICK STOCKTON 的親身經歷吧,科學能為你解惑的,以下是中文文章以作者 Nick 第一人稱編譯。

跨年夜來了也走了,我毫無慾望去看看自己那晚的照片。不是因為我被抓到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,我只是討厭自己在鏡頭前的樣子。

別誤會,我是位外貌端正的男人,而我看鏡子的時候覺得鏡中的自己不錯,但相機卻為我的臉龐蒙上陰影。

為什麼呢?

科學說,這是鏡子問題!

 

回到臉的對稱性上,我的臉是不對稱的。我的下巴突兀、眼睛不對稱、左額頭的髮線弧度怪異。新聞說: 臉不可能完美對稱,只有少數人接近對稱,甚至很多名模和演員臉都不對稱 

而科學解釋,這和「重複曝光效應 mere-exposure )」有關。1968 年由心理學家 Robert Zajonc 提出的社會心理學概念,指的是:「某物如果出現的次數越頻繁,就會刺激人們對於那個物品的喜好。」

因為我們最常從鏡中看到自己,所以我們就會以為自己長那樣,根據重複曝光效應,當相機捕捉到你臉部些微不對稱時,你會覺得自己看起來很沒魅力,甚至陌生。換句話說,你習慣鏡中的自己與現實生活左右相反的影像,一旦你用自拍鏡自拍時,照片會左右翻轉變回現實影像,你就會非常不習慣看到那樣不對稱的自己。

Zajonc 用很多事物測試這個概念,從臉部表情到沒意義的字詞都試過。

所以是鏡子在騙人。2008 年的 研究 顯示,人們眼中的自己,比實際上的自己美多了。

在這個實驗中,研究人員調整受試者的照片,把他們和別人的照片融合,讓他們看起來更有魅力、或更沒有魅力。以上圖來看,中間照片(Actual)為受測者實際長相,越往右邊,是與他人融合讓自己看起來更有魅力的影像;越往左邊則相反。受試者很快的就選了看起來更有魅力的照片,認為那是他們認為自己本身的樣子。

也就是說, 他們覺得自己超帥或超美,但其實根本沒那麼帥那麼美。(但在身材這件事整個研究結果卻是相反的,哦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)

所以,除了重複曝光外,你的那些臉部照片和你預期的自己根本不符合。

專營各大酒店業務

 

 

 

 

 

需要到酒店上班酒店娛樂飯局

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

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

 

logo.png

學著做自己,永遠愛自己。

 

不放棄夢想,賺錢趁年輕。

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。

花花 陪妳揮灑彩色的人生。

 

優美 酒店娛樂集團公司

官方網站:http://hhs666.com.tw

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(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)

怎麼連絡:花花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24H諮詢:0922-731-779

WhatsApp : 0922-731-779

L I N E    :  club-rita

微     信   :  club-rita

F    B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6869627423

 

 唯信.jpg         賴賴.jpg

如果花花不在線上,請留言,我會立刻跟您聯絡。

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,我會打給您,節省電話費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