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載.jpg

 

有一回騎機車回家,在山路下坡,突然衝出一隻黑狗,
跳起來狠狠咬了我小腿一大口。

雖然穿著牛仔褲沒什麼大礙,但黑狗的尖牙太銳利了,
仍然疼痛破皮,痛得我哇哇叫。

本來,我對那隻黑狗非常生氣
畢竟我和牠素不相識又無冤無仇
正當我火冒三丈怒目以對時,
突然有個聲音從心裡跳出來:
如果咬我的那隻黑狗,是我養大的
斷然不會如此兇狠無理吧?」

說也奇怪,當我這麼想時,
心裡的氣消了,也不怪那隻黑狗了。

這件事讓我想到,
「生氣」和「消氣」似乎只在人的轉念之間。

 

年輕時候的我,個性直率好惡分明,

這樣的個性常讓我不小心得罪人,也吃了不少苦頭。

直到有一次我因為心情不好
到海邊散步,卻發現和我鬧不愉快的友人
同時間也在海邊散步。不同於我的鬱鬱寡歡
友人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

正和其他朋友開心地聊天吃飯。
撞見這樣的情景,對我而言簡直當頭棒喝。
原來,很多痛苦和負面情緒都是自己攬在身上,就算錯誤是在別人身上,

我們卻常常用別人的錯誤來折磨自己
哪知對方可能不以為意或早已拋到九霄雲外

胡哲‧力克說:「緊緊抓著舊傷痛不放,你就只是給那些傷害你的人力量,

讓他們控制你;可是當你原諒他們,你就切斷了跟這些人的連結,

他們就再也不能打擊你。千萬不要以為寬恕他們是放他們一馬,你這樣做不為別的,是為了你自己。」

想想「怒火中燒」這個畫面,當內心的一把怒火開始燃燒,

也許點燃火苗的是別人
最先燒到燙到卻是自己
搞不好最後傷痕累累的也是自己。

累積了太多和自己過不去的慘痛經驗
慢慢的,我學會了排解負面情緒的方法。

第一是,敏感到有甚麼不對勁,馬上想辦法排洩清理。

負面情緒就像一把利刃,一旦刺進自己的身體
就得費很大的力氣(伴隨各種疼痛)才有辦法拔出來。

因此,當我敏感自己受傷害或不愉快時
我會透過運動流汗、寫日記畫畫先把情緒釋放出來
或找信任的朋友討論釐清問題所在
避免自己持續累積,傷心也傷身。


第二是,避免把自己當「受害人」,把化解傷害當做自己的責任。

我們常把問題歸咎於別人,卻不知道問題的產生往往是自己「吸引」來的。

想想,為甚麼你會受傷?是識人不明?還是不夠警覺?在處理溝通的過程中出了甚麼問題?

要如何做才能避免類似的情況發生?或者要如何善待自己,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?

 

如同《秘密》一書提到的吸引力法則:「你生命所發生的一切,都是你吸引過來的。

你是一個人體發射台,你的思想產生了頻率,

於是它們吸引同頻率同類的事物,傳送回到你身上,變成現在的你。」

因此,每天睡覺前,我會回想一天來發生的點滴。

 

如果有甚麼事讓我有遺憾或處理得不夠完美
我就改用能讓我覺得好過的方式,在心中「重播」一次。

我深信書中所說:「當你完全依照你想要的樣子
在心裡重新創造這些事件,就等於清除了當天的頻率,
並為明天發出新的訊號,就能在未來吸引你想要的畫面。

當我意識到自己是痛苦與快樂的創造者,並且下決心成為一個美好的人時,

我發現我生氣的次數變少了,也變得比以前還快樂。

 

真的!我們可以少生一點氣,少一點怨懟,
這樣做不是為了別的,是為了自己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專營各大酒店業務

需要到酒店上班酒店娛樂飯局

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

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

logo.png

學著做自己,永遠愛自己。

不放棄夢想,賺錢趁年輕。

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。

Rita 陪妳揮灑彩色的人生。

優美 酒店娛樂集團公司

官方網站:http://hhs666.com.tw

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(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)

怎麼連絡:Rita-麗塔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4H諮詢:0922-731-779

WhatsApp : 0922-731-779

L I N E    :  club-rita

微     信   :  club-rita

F    B   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0778697849

       賴賴.jpg

如果Rita不在線上,請留言,我會立刻跟您聯絡。

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,我會打給您,節省電話費。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