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經紀Rita分享心情給酒店上班-酒店打工的姊妹【溝通的技巧】

Y 姊妹,她請教我如何在酒店讓留住客人,她發覺她在酒店際遇不是很好

第一次見她。我雖然不認識她,但我在和她的會面之中,發覺她有不少溝通技巧可以改進,以下是我的分享。

重點一:不停爭著講說話

Y姊妹和我見面時有一個重點,就是她心中有很多想法,而她急不及待的不停說,而在說的過程之中,她不停又會想到新的東西。

我們想想,這種溝通技巧,是恰當嗎?

這中間有兩個問題,第一,她不停說,其實沒有聽到別人的反應,又或者別人在想甚麼,這和對著一隻狗說話沒有分別。

溝通的精神,就是不停大家雙向,互相發表意見;在發表意見的過程之中交換看法,然後再不停調整自己的說話內容,身體語言。

所以,在說出你想說的話的同時,你也要在適當的時候停下來,看看對方有沒有東西要說;她是支持你說下去,很感興趣,還是她想轉換話題。

只要你和別人交往溝通時有些停頓時間,你會發覺,你更容易掌握對方的想法。

在一個談話過程之中,你說了 30%,然後傾聽 70% 最好。

而我眼前這位Y姊妹,和我見面,好像就是為了想找一個人聽她說話,卻從來沒有機會給我說話;而她可以自顧自的不停說,長達二十分鐘。

她似乎也沒有意識想聽我的看法,這就違背了溝通的本質。

重點二:別人在說話時,不要突然間打斷對方的話題,而問對方一些無關的問題

我在和Y姊妹對談時,遇到另外一個情況,就是她在我說話時,突然間打斷我的話題,而且突然間問一些完全無關的問題。

這可以暗示了兩個情況:1. 她沒有耐性,2. 她沒有在聽我的說話。

我的說話,真的不值得她關心嗎?當然不會,我是在說和她有關的事情,她當然會關心,因為她就是工作上出了問題而問我意見。

那麼,她為甚麼會突然間問我另外一些問題呢?答案只有一個,她沒有專心去聽別人所說的話。

她和我見面時是這樣,她在和別人見面時,也有很大機會是這樣。

人的大腦訊息,除了發放之外,還要接收;必然要有接收

如果你只急著自己腦袋想,而沒有好好留意別人對你所說的話,那只證明一點:你永遠都不會進步,因為你沒有能力吸收外來的訊息。

而她的腦袋轉得太快,我之後要停頓下來五秒,然後很慢的對她說:「你先聽我說,然後你再說,好不?」才停下來。

這點大家都是需要留意的,如果一直都不聽別人說的話,那一生都不會進步。

另一方面,即使她問問題也好,,只是她想到了,就問。

這在對方的感覺而言,思考是很沒有系統的,突然間想到,就問。

重點三:人人立場不同,不要急著發表自己的立場

人的觀點不會相同,我們在討論過程之中會得到進步,因為我們可以聽見不同的看法。

不過有些人,她們在對方未發表自己的立場之前,會急著發表自己的立場,結果讓對方未必會將全部說話說出來。

如此一來,你就未必能夠清楚掌握對方心中的想法。

在討論一件事情之前,你可以說說一些事實,然後再看對方是否同意;同一時間,最好在最短時間之內了解對方的立場,看法。

因為這樣,你知道了對方的看法,你自然可以說著和對方立場一致的說話,這是潛意識之中「我沒有惡意」,「我和你是同一陣線」的最佳例子。

若果你急著發表自己的看法,而你的看法和對方不一致,而對方堅持己見時,就會產生衝突,就會吵架,負面情緒由然而生。

所以,要溝通好,你必然不會製造負面情緒,努力和對方保持一致。

好好發揮以上三個重點,你的溝通能力必然會加强。

 

專營各大酒店業務

需要到酒店上班酒店娛樂飯局

傳播PIANO BAR國外打工

便服酒店禮服酒店制服酒店

logo.png

學著做自己,永遠愛自己。

不放棄夢想,賺錢趁年輕。

成功是屬於堅持到底的人。

Rita 陪妳揮灑彩色的人生。

優美 酒店娛樂集團公司

官方網站:http://hhs666.com.tw

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(忠孝敦化捷運站5號出口)

怎麼連絡:Rita-麗塔 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4H諮詢:0922-731-779

WhatsApp : 0922-731-779

L I N E    :  club-rita

微     信   :  club-rita

F    B 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6869627423

 唯信.jpg        賴賴.jpg

如果Rita不在線上,請留言,我會立刻跟您聯絡。

您可以留下聯絡電話,我會打給您,節省電話費。 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